过直易弯

【楼诚衍生】凡中仙

第一卷   琅琊传

章五(下)

十五那日,萧景琰穿戴齐楚早早的候在宫门外等着散朝,这次换防回京没赶上进宫的日子,又等一个月,算一算他有半年没见到母亲了,甚是想念。官员三三两两的下朝,见到他在招呼也不打只敷衍的行个礼,萧景琰也不恼,在他眼里这些披着官服的人不过是一群人皮兽心的禽兽,攀奸附佞,他乐得与他们两看生厌。蒙挚远远的便看到萧景琰站在宫门边上,晓得他是进宫看静嫔,他想起梅长苏交代他要在不另萧景琰起疑的情况下与他多亲近些,现在霓凰一事正是契机,便大步走到他面前,行了个礼,道:“见过靖王殿下”,他倒是不怕别人起疑,他一个御前侍卫大统领犯不着去巴结一个补得势的皇子。

“蒙大统领”

“靖王殿下进宫去看静嫔娘娘?”蒙挚有些犯愁,他一个武人,让他万人中斩人首级还行,让他不着痕迹的跟人套近乎他确实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没话找话。好在萧景琰今日心事重,没发现他的异常,回道:“是,好些时日没见到母亲了,蒙大统领有事?”

“在下是为之前霓凰郡主一事特来请罪”蒙挚边说边俯身一跪。萧景琰见状疾退一步搀起蒙挚道:“蒙大统领快快请起,霓凰一事景琰感谢您还来不及,何罪之有”

“蒙挚受皇命宿卫宫城,却让司马雷这样的外臣私进宫城,若不是殿下神勇,让他坏了郡主的名声,那蒙挚真是万死难谢此罪呀,何况还连累了殿下在陛下面前…唉”

“蒙大统领言重了,十二年前我护不住他们,十二年后我若是连霓凰都护不住将来九泉之下有何脸面见小殊,至于在父皇面前,景琰早已习惯,蒙大统领也不必放在心上”

“靖王殿下施恩不求报,但蒙挚不能受恩不思报,殿下日后若有所需,在下万死不辞,望殿下切勿推脱”

“好,景琰此厢先行谢过”

 

因静嫔是早前是医女的缘故芷萝宫与其他的宫宇不同,花园里中的都是各色草药,空气中都飘着淡淡的味道。被蒙挚耽误了一下萧景琰到芷萝宫的时已经快到午时了,进门便见静嫔等在门口,看他来了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屏退左右牵着他进到了里间。

“陛下命你主审滨州侵地案,誉王没有与你为难吧”

“没有,已经算得上亲善了,母亲无须忧心,母亲,孩儿想请你见个人”蔺晨怎么进来他到是猜到九分,想到蒙挚出了宫,也不担心,只是意外怎么此时还未出现。

静嫔诧异的问道:“哦?景琰是有心仪的女孩子了么”

萧景琰无端想起初见时那个落在脸上的吻,觉得脸烧得慌,“不是,此人姓蔺单名一个晨字,是琅琊阁的少阁主”

“琅琊阁?我虽久居深宫也听说过,是个很厉害的情报组织,不知这位先生为何要见我”

“母亲,他说可以帮我翻案”

“景琰,母亲知道你一直没有忘记当年的事情,可已经过去十二年了,翻案谈何容易,撇去圣心不谈,人证物证怕是都找不全了” 

“母亲,儿子何尝不知,可是为了祁王兄,为了小殊怎么难我都要试一下,而且,我想相信他”

“好,既然如此,那我见一见又何妨,只是不知这位先生如何进宫”

“静嫔娘娘不用担心,只要您别喊人抓我就行了”话音未落,梁上掠下一袭白影,停在静嫔两步远的地方行了个礼,落地之时竟是半分声响也无,“靖王殿下真是太慢了,我在梁上躺了一个时辰,背都僵了”

静嫔神色分毫不变,“这位想必就是蔺先生了吧,请坐,景琰你可没告诉我蔺先生这么年轻”边为蔺晨斟茶边向萧景琰递了一个疑问的眼神,得到他的肯定后方才安心。

“静嫔娘娘,在下的来意想必靖王殿下已经向您说明了,时间有限我便不客气了,此番我是想问一下宸妃娘娘的事情”这是梅长苏交给他的任务,这十几年关于赤焰一案梅长苏已基本查了个水落石出,只差揭开的时机,只有宸妃之死,至今仍压在他心头难以释怀。当年宸妃一死服侍他的人全部以侍主不慎不罪名杖毙了,其他亲眼所见的人要么被放出宫不知所踪要么死于各种离奇的事故,琅琊阁查了这么多年竟是半点线索也无,可据梅长苏所言,宸妃自小在赤焰军中长大,英气不输男儿,绝不会畏罪自缢。“那日,不知静嫔娘娘有没有看出哪里不同寻常的,时间太久,您可以慢慢想”

“不用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宸妃姐姐穿着一袭百蝶穿花孔雀蓝的时新宫装,系着一条青金双环四合如意绦,穿的温玉履,面儿是蜀绣的,都是她生日时陛下赏的,可陛下,却看都没来看一眼,让奴才拿草席卷着就那么葬了。景琰呐,我总能想起那天,宸妃姐姐就挂在那,晃呀晃呀,像风铃,却再也不能出声了”两串清泪自静嫔的双眼滑落,这么些年,她早学会了冷静自持,可今天不知怎的这泪却再忍不住了。

“静嫔娘娘对不住,让您想起伤心事了”

“从来没忘记过,何谈想起,蔺先生还有什么要问的便问吧”

“请您仔细回想一下当日之事,把所有觉得有疑点的地方都说出来”

“要说倒是有一点”静嫔从旁边放针线的笸箩里拿出一截布条利落的打了个结递给蔺晨道:“姐姐自幼军中长大,我平日里看她打结都是像拴马一样,是单股的,可那日的绳结却是双股的,我看了奇怪,便多瞧了几眼记了下来,确实比单股的结实多了,不知这算不算疑点”

“自然算”蔺晨把绳结揣在怀里“还有么”

静嫔低头思索一阵子,摇了摇头,道:“确实没有了,只是不知蔺先生为何突然问起宸妃姐姐之事,可是对姐姐的死因有所怀疑”

“难道静嫔娘娘从没怀疑过?”

“我确实觉得宸妃姐姐不会自尽,可是宫女找到了遗书,姐姐的字迹我是决计不会认错的”

“遗书的内容您是否还记得”

“自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唠叨几句:希望姑娘们能多多给我红心小手,最重要是评论,人家会好好更的(信你才怪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