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直易弯

【楼诚】且听风吟(暗恋梗,校园架空)

第十章

明诚也不是没想过读研,他学经济学是为了明楼,可每天的刻苦用功却是兴趣使然。毕业选择去向的时候他也纠结过一阵子,想考个本校的研究生,怕离明楼近了打扰了他的生活,可考去别的地方他又舍不得,几番思量下便在市里随便找了份工作打算随遇而安,可如今心里那缕不安分的火被明楼一吹便成了燎原大火,烤的他心焦,他不得不狠狠的扣着手心强迫自己冷静

“谢谢大哥,我会认真考虑的”

 

明镜进门的架势吓了明诚一跳,黑着脸,不知道再思量着什么,早晨明楼说明镜生了气他还以为是吓唬他的,这一下倒是信了八成,跟明楼讨巧卖乖的本事都没了,趁着明镜没做声,跑去书房拉明楼救命。

明楼下来看见明镜便松了口气,应付这种情况他也算经验丰富了:“大姐,是不是明台那臭小子又惹你生气了,你等我把他抓回来让你打一顿出气”

“出气?要出气也是把你们都绑起来打一顿,没有一个让我省心的”明镜狠狠的瞪了一眼明楼,眼睛红红的,竟像是哭过

“大姐,我可没惹你,咱文明社会,可不带连坐的”

明镜看着明楼嬉皮笑脸的就来气,伸出手朝着明楼后面“啪啪”的打了两下,打的明楼“诶呦诶呦”的边叫边躲,明诚一激灵,反射性的上前两步

“阿诚,怎么这么没眼力,快给大姐揉揉手”明楼觉得明诚配合到位真是聪明极了

明诚抬头看着明楼满眼的笑意心下了然,抓过明镜的手放在眼下细细的瞧“诶呦,大姐你这手都打红了,大哥皮糙肉厚的,用手划不来,等我给你拿家法去”

明镜一甩手,睨了明诚一眼,又冲明楼去了:“你们三个都没出息,一个一大把年纪了女朋友都不见有一个,一个失恋了就知道喝酒,明台最可气,追女孩子都追到荒郊野岭去了,还是没成功,丢人,都是你这个大的没带好头”,说着从包里摸出手机按了两下,甩在沙发上

 

屏幕里,寂静的夜空下,一间小屋悄悄的立在黑黢黢的树林边,被惨白的月光映的阴气森森,旁边配了段文字

“是不是

你的心太冷清

像这房子

所以

才容不下

一个热闹的

我”

明诚看着明楼拿起自己的手机翻到明台的微博把那张图片保存了下来

“阿诚,你觉得明台这首现代诗怎么样?”明楼把手机递给明诚

明诚假模假样的念了两遍:“为赋新词强说愁”

明楼颇为认可的点了点头,道:“何止,简直狗屁不通,我这有个更应景的,你听听”说着背过手,踱了两步念到“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旧时茅店社林边,路转溪头—诶呦,忽见”

明楼顶着明镜砸过来的包硬是把词吟完了,转过头就看见明诚背对着他抖肩,估计是憋笑憋的辛苦,明镜也绷不住,用手点着他“坏东西,一点也不知道心疼弟弟”

明楼见明镜不气了,也敛了形容,拉着明镜的手坐在沙发上:“大姐,明台那孩子你还不知道,他自己消沉不过两天就好了,只让你平白为他担心,再说,他从小平顺惯了,能有个人磨磨他也挺好的,你也别担心,瞧着便好”

“唉”明镜拍拍明楼的手道:“我也知道,可就是放心不下,你们俩去吧,我一个人呆一会”

“好”

 

明诚回到房间把自己藏在最底下的箱子翻了出来,打开最上面端端正正的摆了幅油画

天空灰蒙蒙的,不知是要下雨还是晨光正熹微,树木郁郁葱葱,湖水波光粼粼,蜿蜒着绕过中间的一座小木屋,红砖红瓦,墙壁斑驳,像被时光落在了那里

明诚拿着画推开门

“大哥,这幅画送给你”

“哦?你画的?叫什么名字”

“一副风景画,没有名字,就叫无题吧”

“无题?不如叫家园,我想我以后的家就是这个样子”

湖畔旁,树林边

 

“你也去过那儿”明楼把画收进书柜,打算什么时候去镶个框挂起来

“嗯,去写生,美术社的传统”

“哦?”

“嗯,几十年的传统了,听说建国初期的时候咱们学校美术系的一个老师带学生来这写生的时候重逢了他在战乱中失散的爱人,后来他创建了美术社,便把它写进了社规,变成了传统,希望有人能像他一样,在这里遇见或者重逢自己的爱人”

“倒是个浪漫的故事”

“对美术社的社员可不是,每年都是命题作文,等明台回来问问他今年的题目是什么”

明楼听的来了兴趣,又把画取出来细细的看了半天,问道:“你那年的题目是什么”

“秘密”

 

明诚回答了,明楼却不懂,以为明诚是在考他

那年的题目就是“秘密”,把你自己的秘密藏在画里

明诚藏了四个字——山雨欲来

 

风满楼 ,这才是那副画的名字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