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直易弯

【楼诚】且听风吟(暗恋梗,架空)

第九章

其实明诚倒没醉的人事不省,不过是溢满的情绪浇上酒精压得他懒懒的不想动,所以明楼戳他额头他就怕疼的蹭一蹭,扶着他向外走他就脚步踉跄的跟着,把他塞进出租车的后座他就怕冷的缩一缩,把他头放在自己腿上和的时候……好吧,他实在困得不行,安安稳稳的睡着了,错过了明楼那句有些温柔的“慢点开”
 
明诚是被夏蝉吵醒的,身体单薄的小虫整齐划一硬是聒噪出了千军万马的气势,惊的明诚裹着凉被“呼”一下坐起来,又啪的摔回去,他觉得有些耳鸣,头疼的想骂娘,第一百零一次发誓,再也不借酒消愁了,太遭罪。房间里没人,他轻手轻脚的爬起来,鞋也不穿,踮着脚趴门上听了半天,确认了隔壁也没声音,长出了一口气,明楼不在家,很好,他起码有一天的时间可以编瞎话。
 
明楼端着茶盘推门进来的时候明诚刚刚洗过澡,盘腿坐在窗台上看书,头发湿漉漉乱蓬蓬的支棱着,发尖还凝着水珠。可能是不知道家里还有人,被开门的声音吓了一跳,受惊的小兽似得瞪圆了眼睛嗖的站起来,水珠顺着动作落了一地。

“大,大哥,你怎么没去学校,我还以为你没在家呢”

明楼随手把托盘放下,去洗手间扯了条毛巾搭在明诚头上,“大姐怕你醉酒起来头疼,走的时候锅里熬了药和粥,让我在家看着,赶紧擦干头发来吃饭”

人生就是这样,怕什么来什么,明诚一对着明楼脑子就卡壳,理由一个都想不出来,手里的毛巾快要攥出水了,低头吭哧了半天,道:“大哥对不起,昨天喝醉了,给你添麻烦了,那个,我没闹腾吧”

明楼皱眉,觉得有些无力。第一次见面他就喜欢这个孩子,和他的幺弟同龄,却少了分浮躁多了分沉稳,彬彬有礼进退有度,可这会儿他却忽然想起昨天他趴在自己背上一声一声的叫“大哥”的样子,温顺又虔诚,他更喜欢。

“我这倒好,你还是想想怎么哄大姐吧,她可是气的够呛,要跟阿姨告状呢”
 
“大哥,你就别吓唬我了,大姐才不会呢”明诚端起桌子上的药碗,闻了闻,一股子汤药味顺着鼻腔苦到脑仁儿,脸都憋红了。

“大姐不是放了黄连吧”

“就说大姐生气了,还不信”明楼语气带着笑意,突然来了一句“你这昨天也没醉倒不省人事,还让我背你一路,累死我了”
 
“明明是坐的出租车”明诚端着碗也不抬头,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明楼还是听见了,笑到:“还真是没喝醉,对了,我昨天和你们汪院长吃了个饭”

明诚“哦”了一声,心道“我知道,还有我们汪主任”

“聊起你来着,说你没读研他一直觉得挺可惜的”

“嗯,汪院长找我谈过话”刚毕业那会儿汪院长找明诚谈过两次话,那叫一个情深意切语重心长,他还觉得挺奇怪的,院里人才千千万,也不知这尊大佛怎么就盯上他了。这本是挺让人骄傲的事儿,可他心里有自己的小九九,敷衍着过去了,后来在学院里远远见的就躲着走,汪院长也就没再逮到机会,不知道怎么又和明楼提起来了。

“我也觉得挺可惜的,你帮忙这几天我就发现你确实是个搞学术的好苗子,真不考虑再继续进修了”

“也不是,想要多看看再做决定”

“多看看,多经历是很好,可还是得趁着年轻想好自己要走的路,这样吧,我今年本来不打算带学生了,不过你要是反悔了,我想和你一起把这个课题做完”

明诚觉得有些耳鸣,明楼说什么

他说,我想和你一起

小同志,听话要听完呀


——————————————————————

爱上了一个写楼诚衍生的大大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