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直易弯

【楼诚】且听风吟(暗恋梗,架空)

我本想默默的坑了的,可是每天总跳出来几个喜欢提醒我还有个坑摆在这,唉.........

第八章

明台刚走明镜就给阿香放了假,接手了晚餐,明楼在连吃了三顿过水面条以及两顿所谓的降脂营养汤之后终于告饶,腰下长着腿,兜里揣着钱,秉持着坚决不能让明镜用“减减肥”三个字祸害一假期的原则带着明诚自谋生路,掰着指头数着这几天和明楼一起吃过的饭,竟比自己梦见过的还要多,明诚无奈的摸摸自己见长的小肚子,他想,这大概就是爱情,痛并快乐着。

明楼一个下午都不在,不过走的时候倒是告诉明诚等着他一起吃饭,明诚看了看时间,抄起电话在绿波廊定了位子。绿波廊是家新开的淮阳菜馆,店面不大,生意却红火的很,主厨据说得过大奖,一道平桥豆腐收买了不少人的胃,他前几天和明楼慕名去过一次,不过没等到位子。

站起来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明诚瞟到一眼旁边放调查问卷的桌子,原本小山一样的现在只剩了最底下的一层,他想,大概是时候消极怠工了。不过想在明大教授眼皮子底下磨洋工也是技术活,他脑子里和明楼上演着三十六计,剧情跌宕起伏,鲜活又有趣,夕阳给他打出圈毛绒绒的金边,他也不动,就那么眯着眼挑着嘴角认真的跑火车。

明楼推门进来看到的就是这么个场景,像幅构思巧妙的人物风景画,让人忍不住静下来欣赏一番,可惜高跟鞋敲在地上清脆的响声震碎了一室的宁静。

明诚太入神,吓得一激灵,回头看见汪曼春挽着明楼站在门口,冷冷的望着自己,楞住了神儿,日子过的太快乐,差点忘了明楼可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故事的名字叫青梅竹马,主人公就站在门口。据说明汪两家是世交,两个孩子总在一处玩感情很好,有传言是已经定了娃娃亲的,都以为俩人都毕业了就能喝喜酒却没想到明楼毕业那年没留一句话一人跑去了法国留学,刚走那阵子汪曼春天天堵在明宅门口拽着明镜袖子哭的场面好些人都见过,可过了四年她毕业了却没去法国而是去了美国,一分开就是十几年,有好事的人壮着胆子八卦到汪院长那对方也只是叹气摇头,这该是深仇大恨了吧,可俩人各自学成归来,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但没闹出什么风云,反倒把恩爱秀了旁人一脸,可秀了三年也没个下文,这段一波三折的故事可谓是学院里行走的悬案了。明诚拿着当个道听途说的故事,听一次便扎他一次。他以前也属于被秀一脸的路人,时刻的在他耳旁敲钟,不过前些日子汪曼春去美国做调研,警钟不敲了,他就得意忘形了。

是的,得意忘形了。

明诚局促的站起来,没敢抬头,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眼神是什么样子的,可他怕明楼看见,只能装着收拾东西,小声的打了招呼。

“明老师,你…您没事交代我先走了”也不等明楼反应,逃了出去。

汪曼春从明楼在机场说要回学校接人一起吃饭开始就绷着脸,冷了明楼一路,还好这学生识相,看明楼还有追出去的意思,忙拽住了了他的胳膊,挑着眉眼冲明楼婉转的笑道:“师哥,人家走的那么急没准是约了女同学一起吃饭呢,你别那么不解风情”。

明诚窝在旮旯,听着实验室落锁的声音,高跟鞋的回音,女声的娇嗔和男声含笑的絮语,最后听清的是什么?

师哥,三个月没见我就没什么变化

让我仔细瞧瞧,怎么像是长高了。

 

明诚没什么地方可以去,忽然想起自己定了位子,不去可惜了。

座位靠窗,窗外便是一波春水,是明诚定位置时特意挑的,服务生拿着菜单摆在他面前,问他要不要等另外一位客人来了再点菜。

“他不来了”明诚抬头冲服务生笑了笑,“要一个平桥豆腐”

明油封住滚烫的豆腐,看起来像道凉菜,明诚挖了大大的一口放进嘴里。

烫啊,真他妈烫。

 

明楼接到电话的时候气得够呛,酝酿了一肚子教训的话见到人的那一刻又都没什么用处了,明诚就那么趴在桌子上睡得安静又沉稳。明楼想起刚刚他从身边跑开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刚发现了猎人就逃跑了的羚羊,觉得好笑,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额头,力气大了,印了一个红红的指甲印。

还没举枪呢,你跑什么。

-----------------------------------------------------------------------------

唠叨几句:几年前几个朋友一起去上海玩,忘记是哪家饭馆,吃饭时点了一道平桥豆腐,那时候有心事,尝一口就哭了,我觉得这道菜特别像是偷偷爱着一个人的感觉

我把我所有的热情封在一层薄薄的冰里摆在你面前,你愿意尝一口,我就去温暖你,你不愿意,那我就灼伤我自己,所以一直特别执念的要让阿诚吃一次这道菜,可能比较突兀,可暗恋的感觉,真他妈的烫呀。

会非常缓慢的更的,可现在同事的女生休产假,所有的工作都压在我的身上,时间真心很少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