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直易弯

【凌李】在劫难逃

序章

烈日高高的挂在天上,不遗余力的炙烤这这静谧的海岛,绵延的海岸线海浪泛着白花涌上来,又带着点细软的沙退回去。我就在这美丽的海滩上奔跑,如果忽略我衬衫上斑驳的血迹,裤衩上明显的毛边——没错他曾经是条价格不菲的西裤,踉跄的脚步以及那个拿着把水果刀在我身后步步紧逼的人的话,我也承认这大概是一帧让人羡慕的图画。可综合各方因素之后让再我概括一下眼下的场景我也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一下——噩梦

忘记说了,身后那个人,从我的角度来讲,是我的爱人

忽然觉得有些后悔,早知道开心的时间就那么几天,最后连我们两个都要拔刀相向的话,我还抓个屁的凶手,一定每天什么事儿都不做就拉着他来这海滩上晒晒太阳玩玩水,看看日升日落,顺便来个沙滩play,妈的,没准那大爷念在老子屁股的份儿上下刀还能轻点

被阳光晒透的沙子像点了火的铁板,脚在上边翻来覆去的烤,我都闻到肉香味了,密密麻麻的疼,紧张和疼痛让感官变得敏锐,我闻到海风的腥咸,听到心脏的鼓噪,感到血液凝结成冰,可这一切都不如身后那个男人让我感到恐惧——包括他手上的那把刀

海滩一望无际,光溜溜的连个能让我藏起来理理思路的灌木丛都没有,更别提人了,他可真他娘的选了一个好地方。我忽然觉得有些憋屈,我一扛枪的被他一拿手术刀的追的跟个兔子似得,对的起那些年警校里的负重越野么,他大爷的不就是仗着老子爱你才得瑟么,我有一百种方法掰折他的手腕,踹折他的肋骨,拧折他的脖子,只不过我舍不得

是的,我有一百种方法让自己不用再这么玩命跑,可代价是杀了他,我舍不得

想到这我忽然觉得跑了那么久的自己就是个傻逼,结局不是早就知道了么,我还跑个蛋

对,不跑了

来这个岛这么久了都没晒过日光浴,太不值了,我停下脚步舒舒服服的躺下,天空湛蓝,一朵云都没有,偶尔两只飞鸟慢悠悠的掠过,倒真有那么三分像在度假,美中不足的是没有阳伞,阳光太毒,刺的我眼前一片血红,眼泪止都止不住,索性闭起眼

沙,沙,沙

脚步声停在了我的旁边,在我的眼前遮出了一片阴影

我睁开眼睛冲他笑了笑

来吧

我知道他能懂,我们默契的像认识了一辈子一样

他听话的骑在我身上,冷冰冰的看着我,这样的眼神他在船上接电话的时候我见过,像看着仇人,我不喜欢

我想告诉他别这么看我,我没骗你,不是我,可他不给我机会,他一只手死死的扼住我的喉咙,另一只手缓缓的举起刀

刀尖上泛着七彩的光,像把神兵利刃,晃的我眼睛疼,我知道结局要来了,要么从噩梦里醒来,要么结束,都很好,再没什么比现在更可怕

来吧

我知道自己在劫难逃

(只是试试水........)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