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直易弯

【楼诚】且听风吟(暗恋梗,架空)

唠叨两句:1.本来这篇真的只是个脑洞,抱着有章一没章二的心态写的,可竟然真的有姑娘在追,所以昨天认真拉好了大纲,思路还算比较清晰,遂决定一气呵成更完再说,所以另一篇《凡中仙》暂时停更(虽然不见得有人看,但是假还是要请的)

2.因为是架空背景,少了烽火狼烟国仇家恨,所以我特别怕ooc,有姑娘评论说阿诚“萌”,我先暂时当做夸我,但是真的跑偏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告诉我,我好调整。

3.忘记说了,所有跟学术有关的全是瞎掰,完全不懂,求别深究,另外有没有经济学相关方面硕士在看文的,求勾搭,好多要问的



第五章


南方气候潮湿,阿香以前也总熬些红豆薏米莲子粥一类的吃食做早餐,不过功夫不到家总是清汤寡水的,可今天的却大不相同,口感绵密,莲子都是入口即化的

明楼舀了一口细细的尝了尝,夸奖道:“阿香手艺总算有长进了”

闻言阿香一噤鼻子“大少爷这夸奖我可受不起,粥是小少爷的同学煮的,我下来的时候他就歪在厨房打瞌睡,也不知他几点起的,我让他回房睡他也不肯,说是怕吵醒你,我就给他拿了书房钥匙,这会儿还没起呢,大少爷,要不要去叫一下?”

明楼本想让明诚多睡一会,可又记起自己还有事儿和他商量,想了想,道:“你去叫明台,让明台去叫他”

明诚觉得自己像是被魇住了,不像是睡着,倒像是昏倒,被明台死命摇醒的时候还懵得很。

明台也觉得有些不寻常,明诚一向是寝室里起得最早的,周末都不睡懒觉,可今天睡到日上三竿不说,还睡得特别沉,见明诚迷糊着睁开眼睛,明台有些着急:“阿诚哥,你怎么了,生病了么,我去叫医生吧”说着把手覆在明诚额头上,半响道“也不发烧呀”

“没事,我就是开了一天车,昨天晚上又没睡好,这会儿几点了”明诚推开明台的手,美美的伸了个懒腰。

“快九点了”

伸了一半的懒腰,嘎,停住了

“你大爷,你怎么不早点叫我呀,你等下,我去洗个脸”明诚蹭的蹿起来,边说边往房间跑。

“我不是也才起么”明台觉得自己冤枉极了。

明诚也觉得自己冤枉极了,起个大早,做了早饭,本想给明楼留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印象的,结果一个回笼觉直接睡过头了,还好进来的是明台,要是明楼,自己估计就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了,真是太糟心了。

洗了个战斗澡换了身衣服,明诚目不斜视往外跑,手都握在门把手上了,终是没忍住,叹了口气又折回来,掀开了明楼的被子钻了进去,狠狠的滚了两圈,这下圆满了,他想。

“对不起,起晚了”明诚窘迫的站在餐桌边,头都不敢抬,一方面是起晚了真的不好意思,另一方便他是真的不敢抬头看明楼——不但在人家床上滚了两圈,还因为滚了两圈就升旗。实在没脸再抬头了。

“没关系,阿诚你赶紧坐下吃饭”明楼指了指自己对面的位置,阿香已经摆好了碗“家里有明台这么个小东西,所以也没什么规矩,你不用在意”

“胡说”明台本欲揭竿而起,被明楼轻飘飘的一眼,又瞬间偃旗息鼓“你欺负我,我要告诉大姐”

明楼没理他,转而看向明诚,“阿诚你还有多久去公司报道”

“还有半个月”明诚吃着饭,可思绪已经飘得很远了,完全是明楼问什么答什么,根本不过脑子。

“哦,还这么久,不然先来给我打个短工吧,管饭”明楼算计着再半个月度蜜月的那个应该回来了。

“我去,太奸诈了,阿诚哥你不能答应他,起码得要工资,要双倍”

“要么你来?”明楼冷冷的横了明台一眼。

明诚坐在副驾驶上没心情埋怨自己刚才那颗破罐子破摔的心,全神贯注的回忆关于《计量经济学》自己到底还记得多少,等下千万别丢人。

明楼没办法专心开车,身边的人总是吸引他的目光,看着明诚皱着眉头,神情专注,手指在膝盖上无意识的划拉着,嘴里还不时叨咕两句,表情太过认真,让明楼忍不住想要打扰一下。

“阿诚啊,我虽然回国不到四年,可我从十八岁就自己开车了”

明诚正想到ARCH模型建立公式,不愿打断思路,所以只敷衍的“嗯?”了一声。

“所以你不需要那么的……视死如归”(1)


————————————————————————————


(1)出自微微一笑很倾城,谢谢好心的姑娘们,鞠躬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