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直易弯

【楼诚】且听风吟(暗恋梗,架空)

唠叨两句:上一章有姑娘留言嫌弃我不够粗长,有姑娘嫌弃我频率太慢,我暗暗松口气,还好我不是男的(诶,我这是说了什么


第四章

明诚还没来得及细细体会这境遇便被明楼一句“需不需要帮你收拾行李”吓出了一身的冷汗,明诚自己都数不清那两个行李箱里究竟有多少绝对不能让明楼发现的东西——学术论文、参与编撰的教科书也就算了,几本满是他的素描本还有一封写着明楼亲启的信,那是死都说不清楚的,还好明楼大概也明白在收拾行李一事上自己确实力有不逮,客气了两句也就转身出去了。

明诚来不及舒一口气——这一天积攒的情绪终于在这独处的时刻汹涌而上,淹没了他。他忽然想起刚爱上明楼那段时间的自己,每天什么都不干,就是偷偷的跟着他,跟着他去上课,偷捡他无心落下的笔,跟着他去吃饭,坐在他背对背的位置点一份和他一样的吃食,跟着他去图书馆,偷他签过的借书卡,像个形容可怖的疯子,可今天他觉得那个疯子又回来了。梦游似得走进洗手间,拉开浴帘,明诚靠着墙壁笔直的跪了下来,像最虔诚的教徒,又像最执迷的囚徒。爱着的人与他仅有一墙之隔,他距离让他觉得刚好,便就这这个姿势沉沉的睡着了。

梦里,有一片贫瘠的土地,没有鲜花,没有硕果,只有疯长的野草,随着旷野的风起舞。

明楼说让明台给他录数据是真的。他手里有一篇赶着年中要结题的报告,前期调研工作做完了,到了要录数据的时候带的两个研究生却一个要去结婚度蜜月,一个母亲生病得回家照顾,他一个硕导瞬间成了光杆司令。合适的人选一时难找,只得让明台来打个短工——做学术明台的性情终究是差了些,可此刻他倒觉得明诚更不错,不说别的,就说现在,侧耳听了半天隔壁依旧是安安静静的,这要是明台,让他收拾个房间不啻于打场仗了,东西摔的碰碰作响,毛猴一样。只是明天还得问问明诚自己的意见,了了桩心事,明楼睡得很好,连清晨明诚起床从他房间穿过去的时候都没醒过来。

明诚是被疼醒的,蜷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暗自埋怨自己犯傻。他本就不是一个爱钻牛角尖的人,跪了一晚上就想通了,他和明楼就是天上的开阳双星,看着再近,也离着十万八千里,以前是师生,差点成叔侄,现在变兄弟,可终归最后还是陌生人,他拎得清,也得拎清。管好自己不出丑,不犯傻便是首要目标。

窗外还黑黢黢的,还不到五点,比明诚之前定的闹钟还早了两个小时,掏了包妈妈硬塞给他的无心莲子,打算煮个薏米莲子粥,他继承了母亲唯一的优点———一手好厨艺。想到明楼吃着自己做的饭,他便滋生出来一种隐秘的快感。

明楼没关床头灯,被橙黄的灯光打出一圈毛茸茸的轮廓,明诚摸到床边安静的站了半响,伸手小心的在明楼头上虚画了个圈,悄声说了句:“醒来你就爱上我”。瞧着明楼没动静,特别得意,就像这法术有用了似的,蹑手蹑脚出去了。


评论(1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