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直易弯

【楼诚】且听风吟(暗恋梗,架空)

第三章

有明台的地方就不会冷场,一顿饭只有他一个人叽里呱啦的说个没完,仗着有明镜撑腰,一边讲自己的大学生活,一边编排明楼,逗的明镜捧腹大笑。明诚只有在被强拉着捧哏的时候才搭茬,余的时间都用来看对面的人了。三年,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和明楼面对面吃饭,要不是时刻提醒自己还有人看着他觉得自己就要偷笑出声了。他能光明正大注视明楼的机会少得可怜,印象深刻的只有每两周一节的货币经济学,两百多人的阶梯教室他总是坐在最后面,那个位置让他觉得安全,不怕自己肆无忌惮的目光被旁人无意捕捉,徒添烦恼。讲课的明楼虽也妙语生花,可三句不离专业,还总是板着脸,严肃又认真。可眼前的人却鲜活的很,明明眉头都攒成一座小山了却因有明镜在旁纵着只能憋着气横明台两眼。明诚觉得要是人的头上也能显示状态值,那明楼的怒气值估计要满格了,他想,明台肯定要遭殃的。果不其然,明楼在明台慷慨激昂以至于不小心把口中的饭粒喷到他伸筷要夹的那块红烧肉上的时候,怒气值终于攒到满点,嘭的,爆了。

慢条斯理的擦了擦嘴:“阿诚啊,我听说明台在追一个大二的女学生,他害羞不肯和我们说,你来讲讲”明楼不紧不慢的扔了颗炸弹

两句话比仙法还灵些,明台闻言蹭的蹿起来饭都不咽就开始嚷嚷:“谁说的,污蔑,大姐你千万别听大哥的,他是瞎说的,我不吃了,我去收拾东西了”,不等明镜答一句,撂下碗,转身就跑。

明楼笑的隐约,可明诚却读出了些许得意的味道。他猜想虽然饭粒喷了满桌,可这个结局他还是满意的。

只是明镜却不满意了,“编排你两句就生气啦,小气,让阿诚笑话”明镜嗔怪的横了一眼明楼。

“我让他给我录数据他不来,非要跟着什么美术社去写生,为着什么,我总得问问吧”

“也是”明镜朝明楼使了个眼色,明楼会意出去看了看,回来摇了摇头。

被踩了尾巴的猫跑的总是比谁都快。

明镜笑吟吟的转过来“阿诚啊,那女孩你见过么,漂亮……”

“大姐,明台眼光好,是个很好的女孩”明诚没等明镜说完接了过来。虽美色当前,可情义还是要讲的。

明镜笑道:“你们呀,都不和我说,不过我也不急,反正早晚明台都能给我领回家,明楼,我刚刚叫阿香把你隔壁的房间收拾出来了,行李也都拿过去了,等下你直接带阿诚过去,我去帮咱们家小少爷收拾收拾行李,打小就丢三落四的,阿诚,你就当是你自己家,缺什么少什么就跟明楼要,千万别客气”

隔壁房间四个字在明诚脑中一遍遍回放,崩断了他脑中最后一根弦,愣在当场。

其实喜欢一个人归根结底无非就是想要生活在一起,能面对面吃饭,头挨头睡觉,睁眼打个招呼,闲时聊个天,这些情节而他三年内意淫的无数次,竟就这么轻巧的实现了。他想,有这一天,他就能过好以后没有明楼的一生了。

明楼看着眼前呆愣的人觉得有些好笑,突然想起自己带的学生前几天形容自己的女朋友像“被冷不丁抢走食物的小仓鼠”还暗叹现在乱七八糟的形容词,可此时此刻竟觉得拿来形容眼前的人刚刚好,简直不能更贴切。

明诚他反应过来讷讷的答了声“好”的时候才发现明镜早就蹬蹬蹬的上楼了,只剩明楼在一旁笑吟吟的等着他,觉得自己又要炸了。

楼梯右侧有两扇关着门的门,明楼引着明诚走到其中一扇门口指了指道:“这是书房,我等下把钥匙给你”,又推开另外的一扇道:“这是我房间”接着引着明诚往里走,边走边说“房子看着大,可都拿来放书了,空房间就这一间,委屈你了”一边推开了房间左侧的一扇暗门。

明诚看见一间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房间,而自己的行李就端正的立在床边。

----------------------------------------------------
不知道最后的表述够不够清楚,说白了阿诚和大哥睡的差不多就是一间房,两张床…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