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直易弯

【楼诚衍生】凡中仙

我终于把电脑抢回来了


第一卷   琅琊传

章四(下)

自那日一别,萧景琰便觉自己魔怔了,夜夜梦见一双含笑的眼,一把低沉的声,一遍一遍的问自己记不记得,为什么不记得。白日也总是晃神,还去了几次赤焰旧府想看看能不能再遇见,好问个清楚,可那人却再没出现过。去了几次便失望了几次,可他却管不住自己,到最后竟似在赌气了。今天这人却忽然出现在跟前,暗伏的委屈压过了欣喜先现了形,萧景琰圆眼一瞪,拂袖便走。 


蔺晨本还想调侃几句,见此形状只得扔出杀手锏:“诶,赤焰旧案靖王殿下还翻不翻了” 


啪,林殊手里的杯子落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蔺晨悄悄的冲他安抚的摆了摆手。


萧景琰果真顿在门边:“你究竟是何人”


“蔺晨”见人留住了,蔺晨悠哉的坐下给自己斟了杯茶,喝了一口,又“噗”的一下喷出来,“咳咳咳,殿下九年前来过我家,记得吧,我说你们俩一个大梁皇子,一个江左梅郎,虽说是私会,也不能就喝这个呀”


“蔺……,琅琊阁主?”


“咳……少阁主,不过也差不多”


“哼,九年前我为你一句‘琅琊阁不答朝堂之事’在琅琊阁外苦等七日无果,却不知蔺少阁主为何今天又肯答了”萧景琰有些气闷


“以往不谏,来者可追”蔺晨狠狠的横了一眼林殊,就为他一句话自己平白多找了九年,暗下决心以后对江左盟定要多收费。他却不知道过往的十六年这不是他们唯一的擦肩而过,也不是最后一次。


赤焰一案是萧景琰心头隐秘的伤,日夜反复摩挲,过了十二年依旧鲜血淋漓,他知道只有洗了林府的冤屈,平了王兄的逆名伤方能痊愈。跟父皇鸣冤,结果不过就是兄弟反目父子阋墙,远离金陵浴血沙场,眼睁睁看着仇贼权倾朝野。林殊要扶他为帝于他不过扬汤止沸,翻案,才是釜底抽薪。


“靖王殿下,你可相信,若这天下还有一人能助你翻案,那必是我”


信,看着蔺晨望着自己的眼睛,萧景琰便信了,没有一丝犹疑。


“定价多少”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更何况琅琊阁利字当头的名声简直名震江湖。


“靖王殿下拿得出多少”


“两万两”萧景琰有些脸红,他虽说是个皇子可无权无势,年节父皇赏赐素薄,还都被他拿去充军饷了,这两万两还是他盘算着把少时王兄送给他的一对白玉麒麟卖了大概能凑上的。他知道王兄不会怪他。


“啧啧啧,祁王林帅两府五百七十三条人命外加赤焰军七万男儿的性命难不成竟只值两万两”


萧景琰怒从心起,抽剑横于蔺晨颈间道:“他们中的任何一人于我心中均无价,蔺少阁主,你若诚心帮我翻案便请尊重他们,若只当玩乐,那便慢走不送,无论如何,再有下次,我便不客气了”


一番话说完,屋中三人两人红了眼,蔺晨两指震开剑,顺便挪了挪身子,挡在了萧景琰和林殊之间。


“我本想象征的收个一千六百万两算了,既如此,那我便收你一千六百万两……黄金好了”


“我没那么多钱”归剑入鞘。


“没关系”蔺晨边说边唰的从袖口抽出张纸“长苏的眼光、能力我是信的过的,你先写个立个字据,等当了梁帝,再还我”


“好,一言为定”萧景琰执笔欲写,蔺晨在旁边笑呵呵的来了句:“别忘了最后加上句‘如若不还,以身抵债’,不然可不作数”


萧景琰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却也不愿与此人多费唇舌。


蔺晨举在眼前看了看,满意的点头,待墨迹干了小心的叠起揣进了怀里。“对了,刚刚忘了和靖王殿下说了,你虽出钱了,可还得出力,只要与翻案有关,你便得跟着我,这也是条件”


“那是自然”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