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直易弯

【楼诚】且听风吟(暗恋梗,架空)

第二章  

唠叨两句:太晚,脑子成了糨糊,逻辑不通和错别字明天再改


第二章

所以说,凡事都有两面性大概是最贴心的真理,至少现在明诚在心灰意冷之余还可以庆幸一下自己至少不用为打电话还是按门铃在门前再杵半个小时——明楼已经摸出钥匙按开了大门。

暗恋三年,话都没说过一句,今天却直接登堂入室了,明诚感恩又惶恐。镂花门缓缓滑向两侧,院内一景一物便更清楚的撞进他眼里。初见又似诀别,明诚每一眼都看的用力。院内除了几条青砖铺的路余下的便都是草坪,主屋右侧立着拦网,看高度像是羽毛球场,明诚暗自庆幸自己羽毛球打的不错,技术当个陪练该是绰绰有余。场地外面撑着把阳伞,伞下支着一张小桌和三把椅子,主屋右侧前面是一小片花田,正是开花的季节,里面虽花色繁多,争奇斗艳,但细看却都是常见品种,连明诚都认得十之七八。停车场修在主屋后,从青砖小路绕过去,明诚发现房后竟还有片小菜园,整个院落看起来简洁又温馨,匠心处处可见,可主屋的正南,花田和菜园中间却夹了个鼎状的喷泉,明诚有些奇怪,停好车便多瞅了两眼。

明楼看出他的疑惑解释道“家姐让人建的,没什么其他讲究,只是为了浇水方便。”

明诚也是个精明的人,可从在门口遇上明楼,明诚就不太清醒,浑浑噩噩像在脑子里和了锅糨糊,听了解释脱口说了句“真另类”便僵在当场,嘎巴两下嘴连圆场的话都说不出来,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再也不出来,还好明楼也没在意,笑呵呵的说了句“英雄所见略同”便引着他往里面走,明诚一边狠狠的掐了自己一下,希望能打起精神,一边讷讷的跟上。

进门便是楼梯,右边有两间关门的房间,左边便是方厅,里面传来一串中气十足的女声。

“花别放边上,放中间,诶呀笨手笨脚,我来,阿香,你去厨房看看冬笋排骨汤好没好,你,你别动,还偷吃,想跪小祠堂么。”

明诚心里有本明楼传,记录着他年纪生日血型星座,发过的论文获过的奖项带过的学生,甚至眼镜的度数喜欢的颜色挑食不吃的菜,可这本传记却缺了家庭这一章,那是明诚想去探索却始终无路可循的最神秘也最神圣的版图,而现在只要往前走两步再转个弯,那就变成了铺在眼前的画卷,明诚突然有种近乡情更怯的犹豫与惶恐。而这两步,明楼推了他一把。

“大姐,别忙了,人我可给你带过来了”

转入方厅,看着餐桌前站的笔直的男孩,明诚觉得自己此时除了惊讶,什么都没有了。

明诚满脸的不可思议,道“明台?”

明台亦是瞪圆了眼睛“阿诚哥?你就是大姐同学家的孩子?”

“你就是那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老幺?”

明诚与明台是室友,明诚大二换宿舍恰好搬到明台他们间,一起上下铺睡了三年,两人投缘又同姓,因明诚虚长一岁,明台便一口一个阿诚哥的叫着,明诚没少因为这个称呼替他背锅,毕业的时候明台还喝的烂醉拉着他絮叨毕业之后一定要常聚。可明诚没想过相聚来的如此突然,更没想过明台竟然是明楼的弟弟。

两人难掩震惊,一来一往把另外两人晾在了一旁,明镜没忍住好奇的问了句“明台,你们认识?”

“大姐,这就是我和你提过的阿诚哥,我室友”

明台以前没少提,只这么说一句明镜就全记起来了,拍手笑道“你们认识那就太好了,我还怕阿诚来尴尬呢”

明台闻言扒在明镜身上贼兮兮的说道“大姐,阿诚哥是你同学的孩子,那他是不是应该叫你阿姨叫我叔叔呀”说完还得意的瞟了眼明诚。

明镜食指抵着明台额头将他推开道“胡说”,又拉过明诚,拍拍他的手道“你可千万别叫我阿姨,都把我叫老了,咱们便各论各的,你既与明台是同学,就同明台一样,叫我大姐,叫明楼大哥,可好?”

“好”明诚看着明镜叫了声大姐,又转向了明楼

“大哥”

明楼笑着答了声便催着大家吃饭。没看见明诚绞紧的手指和通红的耳尖。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