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直易弯

【楼诚衍生】凡中仙

第一卷 琅琊传

章二(下)

“志气倒是很高,话也说的漂亮,就是不知道这脑子是不是配得上这志气。”蔺晨答应的快,可又后悔自己答应的太快,言语间便总想挫挫林殊的锐气。

林殊知道蔺晨这是在考他,略略思虑道“我认为赤焰冤案疑点其实颇多。景禹哥哥于朝堂之上威望正盛,父帅更是手握重兵,所以梁帝即便心存忌惮,却也不敢将这谋逆大罪当作莫须有的罪名扣在他们头上。如今他既扣了,定是有人体察了他的心思,伪造了证据帮他坐实了怀疑。朝堂之中有这心思,又有这手段的,我猜此人必是夏江。”既是考试,林殊推出个结论便停在这等着蔺晨评论二三,蔺晨却没给反应,只是唰的收起扇子在手中转了个圈,扇尖冲着林殊扬了扬,示意他继续说。

“我想,这证据既然能使景禹哥哥下狱,诛连九族,那便也能定父帅的罪,以梁帝的脾气,他既信了这证据定会羁押父帅回京当面折辱一番方能泻恨,所以梅岭之上谢玉不宣旨,不招降,大肆屠戮我赤焰将士应该不是他的旨意,当然也不会是谢玉自己的意思,毕竟这直接的好处,他是得不到的,我想是有人怕父帅回京再生变数,便乘了这场东风。谢玉不过是把刀,而这握刀的手,不是言后便是越妃,当然,更大的可能,便是她们两个同为儿子,沆瀣一气了。”

“哟,凭着蛛丝马迹就猜中了十之七八,倒是我小瞧了你,但猜中这些于你又有何助益。”

“起码我知道敌人是谁。”

“又如何,我且问你,你欲翻案,可有计划,又要我如何帮你”

林殊沉吟片刻,道“虽无计划,却有想法,说起来简单的很,我要景琰当皇帝。”

“噗,咳咳咳…”蔺晨听的一口茶呛在了嘴里,边咳边笑,指着林殊半晌一句话都没憋出来。

林殊也不急,闲眼看着他笑,瞧着笑的差不多了,才慢悠悠的说道“是很难,所以需要你帮忙。”

“咳咳,这你就高看我了,鄙人不会法术,帮不了。”

“你能”林殊目光灼灼,说的笃定。

林殊也不等蔺晨反应,径自往下说,“蔺少阁主四年前在琅琊山次峰上建了个琅琊阁,门庭若市,此阁我想代蔺少阁主管三年,可好”

蔺晨不用细想他也知道林殊在打什么算盘,不管以后如何,起码现在来讲他亟须的钱、人、消息琅琊阁刚好都能给他。他要的多,蔺晨却丝毫不犹豫,既已答应帮他,蔺晨便爽快到底,更何况林殊有算盘,他又何尝没有。

“好,琅琊阁有的你自可用,规矩想改也尽随你便宜,却有一样我们要说清楚,琅琊阁祖上传下来的规矩,天机不可擅卜,你可别来找我算卦。”

林殊拱手道“自然”

“那我就走啦”蔺晨说走便走,走到门口却又折了回来。

“还有件事儿,我觉得你得知道,祁王还有一个没什么名份的婢子拘在掖幽庭,快七个月身孕了,得了纪王爷的庇护还没被折腾死,你若想走这条路,这可有个现成儿的,毕竟子报父仇,再合适不过。”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