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直易弯

【楼诚深夜60分】寒指犹未暖,袭人是茶香(下)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字:茶香


一路开到明公馆,明楼确认那辆跟了他们几天的黑色汽车没了,心下略安,想必明诚那边进行的还算顺利。


果然推开门就看见明诚歪在沙发上,膝上放着本书,边看边喝汤,半天也不见翻一页,见明楼进来,斜了一眼,没说话,明楼坐进他旁边的单人沙发里,抽走他膝上的书,翻过来看了一眼,Arthur Schopenhauer的《论意志的自由》,他们一起在加路赛尔桥的旧书铺里淘的,两个人都不是唯意志主义的推崇者,这似乎是买回来第一次翻。


“好看么”明楼略翻了两页就摆在了茶几上,没话找话。


“不好看”明诚撇撇嘴,“我记得当时买是因为老板说这版已经绝版了,现在看来,八成是受骗了”


“咳,那汤呢,好喝么”


“好喝,腌笃鲜,阿香煲了一下午了,明长官这是骂人骂累了?等我给你盛一碗,润润嗓子”


明诚揶揄的明楼心痒,可叹眼下还有正事要问。


“藤田芳正可还好对付”,明楼舀了一口汤,确实不错


明诚摇了摇头,“南田样子和他比起来,可差远了,他好像笃定了你不是简单的出仕者,只是没有证据,一直旁敲侧击的问你到底忠于谁”


“不奇怪,老牌特工特有的直觉,他们信自己的直觉多过于信证据”


“那怎么办,他要是一直追查,你会不会暴露,要不要立刻转移”明诚拔直了身子,像一只笔直的箭,只待离弦。


“你先别这么紧张,坐那么直做什么,他又没在门外”明楼放下碗,坐到了明诚身边


这是明诚最喜欢的距离,紧贴着的手臂,叠放的腿,交错的呼吸都让他放松


“藤田芳正拉拢你了”


“自然,他怀疑你,我又送上门,难得这么一个有脑子没胆子,识时务知进退的小人物,他又怎么会放过”


明楼点了点头


“消除我的怀疑还要靠你”


明诚想了一下猛的抬起头“你是想授之以柄”


“聪明”明楼赞许的笑了笑,他知道自己不用说完,明诚一定知懂


“我不同意,万一他直接把你逮捕怎么办,太冒险了”


“这也是不得已,你知道,现在我们不能撤离,没人能够接替我,更何况我有九成的把握”


明诚不愿说话,理智上他知道,明楼说的都是事实,可他没法说服自己让明楼去冒险


“我越是无隙可攻他就越会紧抓不放,所以我们完全可以给他一个身份,让他觉得我不过如此,甚至这个身份之于他来讲是可以利用的,那他自己自会衡量利弊”


情报贩子


内心虽然矛盾,可明诚还是习惯顺着明楼的话去思考


的确,上海鱼龙混杂,情报贩子比比皆是,明楼只不过是个高级点的,藤田要是相信了,以他的自负,必不愿和这种专注蝇头小利的人周旋,要消除他的疑心,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明楼看着明诚,知道自己说服了他


“怎么办你自己想,我要去洗澡了,还有,今天的电话是阿香接的,你记得想个理由圆过去,要知道,虽然现在南田死了,汪曼春也不再信任孤狼,可她迟早有一天会变成藤田的狗,不能马虎了”


明楼边说边往楼上走,没走两步,回过身


“哦,对了,要不要一起洗”


看着明诚的脸红到脖子,觉得满意了,大笑着上了楼


听到推门的声音,明楼知道是明诚进来了,披了浴袍出来,明诚就站在床边


“刚才就想问了,你怎么不换衣服”


“明长官上好的茶叶一口没喝,全泼我身上了,我怎好就这么换下去,怎么也要让你闻闻,看这茶香不香呀”


“哦?还是我家阿诚想的周到”


明楼一步一步走到床边,伸手去解明诚衬衫的扣子,一颗,两颗......


明楼动作慢,可总有解完的时候,明诚不动,由着他把自己的衬衣脱下来,随手扔在一边


明楼低头,鼻尖抵在明诚右边的胸膛,用力的嗅了一下,抬头看着阿诚的眼睛,用口型说了一句


“真香,果然好茶”


——End


PS:一个明楼泼明诚一身茶然后闻闻的脑洞,我竟然写出了上中下,对自己的话唠表示无语,感谢能看完的小伙伴











评论(3)

热度(33)